刘淑凤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和听评课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49

为加强和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改革,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水平,4月10日下午,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淑凤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课堂一线调研,听取马院青年老师陆颖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专题教学内容,并开展听评课活动。

课堂上,陆颖颖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合理的教学安排,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她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主题,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两个主题进行授课。陆颖颖老师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结合案例、时事热点、视频资源等方式方法详细讲解课程中的重点难点,高质量地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和授课任务。在评课环节,刘淑凤听取了学生代表的课堂感受,还详细了解了他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对陆颖颖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陆颖颖老师课前备课充足,课堂上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在授课过程中能够旁征博引,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展现出深厚的学科素养和广阔的知识视野。同时,她鼓励教师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才能在教学中游刃有余、信手拈来,真正发挥好思政课入脑、入心的作用。

在调研中,刘淑凤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集体备课、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提升常态化教学科研实效,确保思政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此次听评课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对于教学工作的热情和动力。陆颖颖老师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谷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守金,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兼综合办公室主任苏园园,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专职老师和马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共同参加本次调研和听评课活动。(文/ 张玲   编辑/苏园园   审核/单守金)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澳门新濠影汇,新濠影汇: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