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行走在红飘带上的思政课”筹备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喻长志在滨江校区主持召开“双向奔赴,行走在红飘带上的思政课”活动筹备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资源开发利用和红色教育工作。和县政府副县长蒋燕等参加会议。

喻长志与大家充分交流沟通,就两条路线上的点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点位的选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薛家洼生态园辐射开来,既有西梁山烈士陵园红色景点,又有城市工业化建设标志的马钢智园,同时还有地方红色文化标志性广场、纪念馆等。 “行走的思政课”能够发挥重要的育人功能,通过课程学习和体验,青年学生的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实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和培养目标。我们将联合地方政府,重点围绕优化资源保护工作环境、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力度,深入开展革命资源开发利用和红色教育工作,进一步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促进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确保思政课程入脑入心。

会上,与会人员就做好“双向奔赴,行走在红飘带上的思政课”相关工作,依托和县区域优势和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红色文化、生态环保样本、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打造红色精品旅游研学线路进行研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与和县中学、和县文旅集团、和县教育局等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交通保障、安全措施、就餐要求、活动经费等问题进行磋商。(文字/陈修兵  编辑/王靖霆  审核/王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澳门新濠影汇,新濠影汇:0555-8215015